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雪的网易博客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验学习乐趣 探究育人真谛

 
 
 

日志

 
 

【引用】昨夜无眠,竟然有梦  

2011-11-17 21:07:39|  分类: 语文信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夜无眠      竟然有梦

 

        好长时间没有失眠了,但昨夜却一夜无眠。分明是没睡着,快天明的时候却又实实在在做了一个梦。梦的最后一个情景非常清晰:一群人一起在野外行走,遇上了一个很陡的坡,他们都爬上去了,我落在最后一个,正担心能不能爬上去的时候,上面的一个人把手伸给了我,用了很大的力气,把我拽了上去,让我倍感温馨和幸福。

         醒来之后,心中依然充满感动。由此想到在我们人生的路上,谁都有可能遇到一些困难,遇到过不了的坎,爬不上的坡。这时候我们一定会渴望有人能伸手拉一把,几句鼓励的话,一点力所能及的帮助,都会让孤立无助的心看到希望,变得充满力量。这些给过我们帮助的人,可以说是我们生命中的贵人,是我们一生都要感激的人。

        做别人生命中的贵人,本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但现在由于受社会大环境的影响,社会的诚信度大大降低,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感却大大增强。于是就出现了跌倒的老人没人敢搀扶,对被车辆碾压的孩子视而不见这样的丑陋现象。人心变得如此自私和冷漠,只关心自己,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一概视而不见,这种现象是多么让人悲哀!如果有一天我们也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我们会如何想呢?

        于是就在这个梦醒的时候,我叩问自己:如果别人需要你伸手拉一把,你是否愿意伸出胳膊,是否愿意做别人生命中的贵人?

        答案是肯定的!因为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原创)昨夜无眠,竟然有梦 - 微笑最美 - 微笑最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