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雪的网易博客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验学习乐趣 探究育人真谛

 
 
 

日志

 
 

【原创】慧言慧语(7)  

2011-11-25 14:25:55|  分类: 慧人慧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冰雪整编) 

【原创】慧言慧语(6) - 冰雪 - 冰雪的网易博客在不能说真话时,宁愿不说话,也不要说假话。

   必须说假话的场合是极其稀少的。

  不能说真话而说真话,蠢。不必说假话而说假话,也蠢。

   如果不说话也不能呢?那就说真话吧,因为归根到底并不存在绝对不能说真话的情况,只要你敢于承担其后果。 (周国平)

【原创】慧言慧语(6) - 冰雪 - 冰雪的网易博客 (1)我绝无权力欲,但也有例外。当我受到那班贪官污吏刁难时,我真心希望自己是一个比他们权力稍微大一点儿的芝麻绿豆官,突然亮出这身份,然后看他们嘴脸的变化。(2)我不做武侠梦,但也有例外。当我遭遇那种冥顽暴徒时,我真心希望自己身怀绝技,轻轻吹一口气就能使他们魂飞魄散。(周国平)

【原创】慧言慧语(6) - 冰雪 - 冰雪的网易博客权力是人品的试金石,权力的使用最能检验出掌权者的人品。恶人几乎本能地运用权力折磨和伤害弱者,善人几乎本能地运用权力造福和帮助弱者,他们都从中获得了快乐,但这是多么不同的快乐,体现了多么不同的人品啊。  (周国平)

【原创】慧言慧语(6) - 冰雪 - 冰雪的网易博客高质量的友谊总是发生在两个优秀的独立人格之间,它的实质是双方互相由衷的欣赏和尊敬。因此,重要的是使自己真正有价值,配得上做一个高质量的朋友,这是一个人能够为友谊所做的首要贡献。(周国平)

【原创】慧言慧语(6) - 冰雪 - 冰雪的网易博客 细长的叶子,阔圆的叶子,不管是枯黄的,还是火红的,在枝头翩然飘落,飘落,趁着下一个迅猛干冷的季节还未到来,以翩然如蝶的姿态,轻盈地表达对枝头,还有对阳光的依恋。浓郁的葱茏和无边的茂盛,在风中一点点流逝,眼看着流逝,眼看着灿然绽放的月季花一瓣一瓣地落红遍地……(风雨轻弹)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