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雪的网易博客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验学习乐趣 探究育人真谛

 
 
 

日志

 
 

【原创】开博·淘宝  

2011-08-28 09:12:56|  分类: 冰雪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开博·淘宝 - 冰雪 - 冰雪的网易博客 

(作者:冰雪)

 

冰雪画像    我的生活一    我的生活二   我的生活三    我的生活四     我的生活五      淘宝1   淘宝2 】    

 

 我的生活⑤·开博 ·淘宝(待更新)

         【内容摘要】:1、三大博客的建立;2、开博启蒙;3、博客的装饰;5、博客与修养;6、博客模块与各学科资源链接;7、博客与正气;8、博客与文学;9、博客与品位;10、博客与和谐;11、在博客里淘宝。

(一)

       开博时,我不知道哪方博客适合自己,在新浪、搜狐、网易博客圈里都转了转,试了试,于是就有了搜狐、新浪、网易博客的轨迹。         

       我的新浪博客地址是:http://blog.sina.com.cn/cdq314zzs

       我的搜狐博客地址是:http://cdq314zzs.blog.sohu.com/

       我的网易博客地址是:  http://cdq314zm.blog.163.com/

       我的微博地址是:http://weibo.com/cdq314zm/profile

直接点击网址即可进入相应的博客网页

    (二)

          怎样建博客?拜谁为师呢? 我首先请教电教主任胡义美。

       “去问百度吧,里面什么都有”。我的博客启蒙老师胡义美从头到尾仅教给我一句话。

          现在回想起来,这句话真经典,让我终生受益。她不是告诉我结果,而是教给我方法,“授人鱼不如授之以渔”,从此,我形成了不懂就问百度的意识和习惯,不仅仅只是学建博客。

         百度是我学建博客的导师,她百问不烦,细细作答。

         我的第一问是“怎样建博客”?回答是:

 【“人人都是博客”,“一分钟成为博客”,这是博客公社倡导的理念。
大家在知道了博客的含义和作用之后都想拥有自己的个人博客,但是,很多朋友确实是不会建博客。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尝试如何建设博客,今天我们就给大家说说博客的创建,其实创建博客没有大家想象的那样的麻烦,很简单的,应为很多的东西,比如程序和模板人家网站的工作人员已经为你创建好了,你需要做的就是以下几点:

1、注册用户名,或者注册博客。

先申请账号,用账号登陆,再点击博客,申请就可以了。也可以直接进入博客的主页,再输入账号申请。

2、就是注册以后的模板的选择,一般的网站会为你提供几套现成的模板帮助你进行选择的,你固定好模板以后,就可以了解或者尝试以下网站或者博客给你提供的功能、博客的大小等问题了。

3、上传内容,维护博客,这个应该是比较简单的,上传的内容需要大家自己写的比较好,最好是原创性的文字或者图片,这样的东西是最有生命力的东西,不要抄人家的东西,照抄的东西人家是没有喜欢看的。大家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各尽所能的维护自己的博客,发表自己的观点。

4、就是看看实际的效果如何,我们还要让你的博客体现美的一面,就是博客的外表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认识和美学造诣尽情

认识和美学造诣尽情的修改维护博客。

5、最后就是到别人的博客中看人家是如何建设的博客的,你也可以跟着学习一下,不断提高你自己的博客的水平。】

你看,多么亲和的语言!

第二问?如何申请博客注册?求详解。又答:

【第一步、来到新浪首页 www.sina.com.cn 找到新浪博客首页。
   第二步、新浪BLOG的首页就有注册入口: 
      1、进入新浪BLOG的首页:blog.sina.com.cn,在首页的上方有个新浪图标,在它的右侧你会看见“登 录 ┊ 注册 ┊ 搜索 ┊ 帮助”的字样,你只需点击“注册”进入就可以注册了
控制面板——》个人信息设置——》更改基本资料
开通新浪BLOG
    第三步、如果你有新浪邮箱的话,你就可以直接开通就OK了。
控制面板——》个人信息设置——》更改基本资料
第四步、如果你没有新浪邮箱的话,具体操作请看下面:
  1、进入新浪BLOG的首页:blog.sina.com.cn,在首页的上方有个新浪图标,在它的右侧你会看见“登录 ┊ 注册 ┊ 搜索 ┊ 帮助”的字样,你只需点击“注册”进入就可以注册了 】
        
第三问,第四问····

 多么清晰的的答案!多么细致的讲解!谁看了不懂呢?谁看了不会呢?

 在百度的导航下,我先后学会了完善或装饰博客的100多种技巧,包括添加首页内容、给日志添加边框、在日志里插图、添加flash、建微博、各类特效字的添加和制作、添音乐、加模块、涂色、加视频、转载、收藏、引用、音画制作、评论、回复、留言、在博客里制作表格、日志分类等。

 感谢百度,感谢胡义美主任。

(三)

进入博客的研究阶段是从点击枫叶老师的博客开始的。

我的网易博客首页最先选用的是两版式,15个模块。

时间慢慢过去,原创和转载引用的日志渐渐增多。

博客日志标题的显示是按发表时间先后顺序排的,一面最多能显示15篇。当我查看最需要的日志或博文时,即使先点分类后也要翻点很多面数才能看到,查找先前发表的日志或博文很不快捷。

 我琢磨着,怎样让自己查看日志更方便呢?我先点击孟凡君校长的博客,这是我见到的公安人第一博客,但孟校长的博客首页也和我的一样,不过在孟校长的博客里发现了来访者枫叶的博客,枫叶是荆州洪湖人,他的博客首页版面清晰,一个个独立模块里,装着细细分类后的博文标题,直接在首页点击标题就可迅速打开博文看全文。当时我非常高兴,心想,就照枫叶的博客首页办。于是我收藏了枫叶的博客,把其作为榜样。

“去问百度吧,里面什么都有”,胡义美主任的话又回想在耳边。我快速问百度“怎样让最需要的日志标题在博客首页显示?”,百度里一下子出现很多答案。我静静地细看讲解,发现有点难。再看,还是感觉没有彻底懂。我按照提示,打开博客一步步跟着操作,一个小时后,有了收获,首先把首页选用三版式,增加10个模块,这是下一步的基础。网易博客首页模块限制在25个,随时可以增减。

 第二天晚自习后,我继续学,仍然先打开枫叶的博客做样板。由于先天访问了枫叶博客,第二天打开枫叶博客时,博主给我留言了“谢谢来访”。我很高兴。当时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给枫叶回言“很欣赏您的博客,能`告诉我您的首页中标题是怎么定制的吗?”。没想到,第三天,这位博主给我回复“我将详细又简易的方法以dos的格式发到了你的网易邮箱”。我一秒钟也没耽搁,迅速打开邮箱,啊,好详细,有一千多字!

 虽然我至今都没见到过枫叶老师,但我从内心深深的感谢他。

 从此,我进入了博客“装饰”的研究阶段。

http://cdq314zm.blog.163.com/blog/static/16661945120118810515600/   

 

【点击   冰雪画像     我的生活一     我的生活二     我的生活三     我的生活四    我的生活五淘宝1)(淘宝2) 】    

  评论这张
 
阅读(462)|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