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雪的网易博客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验学习乐趣 探究育人真谛

 
 
 

日志

 
 

一针见血(原创)  

2011-09-29 00:55:31|  分类: 冰雪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冰雪)

     读红杏的博文《救命四法》,感慨颇多。

    文章说,以下四法可以迅速救命:

一、半身不遂(不管脑出血还是栓塞)出现口眼歪钭,马上取缝衣针将双耳垂最下点刺破,各挤出一摘血,病人马上治愈,而且愈后不留任何后遗症。

二、心脏病猝死发现后,马上脱掉袜子,用缝衣针先分别刺破十个脚趾尖,然后各挤出一滴血,不等挤完十个脚趾尖,病人即清醒过来。

三、不管哮喘还是急性喉炎等,发现病人出不来气,憋得脸红脖子粗,赶紧用缝衣针刺破鼻尖,挤出两滴黑血即愈。

四、抽羊角风(癜痫)后,取出缝衣针刺破人中穴挤出一滴血马上即愈,(人中穴在鼻唇沟的中间)。

 

 以上医术,可理解为“一针见血”!

 读完此文,我首先惊奇:这是真的吗?这么神?“一针见血”即可救命?

 如果这些急救知识是真的,卫生部门应该广泛宣传,让更多人掌握“一针见血”法;教育部门可以将这类知识写进中小学课本,学校应该经常对学生进行健康教育和珍爱生命的教育,努力增强人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人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当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受到疾病威胁时,迅速运用自救知识,自觉拿起自救武器,保护自己或他人的生命。

 我们周围曾有以上博文中提的四类病人,一旦病发,马上拨喊救护车,应该说喊救护车肯定没错,况且是“马上”!但如果懂“一针见血”,不比“马上”更快?!时间就是生命,有时候生命就在顷刻之间呜呼。

 面对一些突发病,用“一针见血”,可迅速治愈,值得强调的是一定要注意扎针的具体部位,比如,“双耳垂最下点”、“刺破十个脚趾尖”、“鼻尖”“人中穴”,要对准这些部位扎针,才会有效果,如果部位没找对,拿起针就随便扎,不但不能治病,反而会耽误时间,使病情更恶化,甚至可能“一针要命”。

一针见血,治病救人,对整治社会中的许多乱象是否可以得到一些启示呢?

(待更新)

  评论这张
 
阅读(410)|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