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雪的网易博客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验学习乐趣 探究育人真谛

 
 
 

日志

 
 

【引用】阅读能改善我们的职业生活品质  

2011-10-25 13:30:43|  分类: 语文信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管做什么,不断读书、仔细观察、深入思考都是必需的,做校长、教师尤其如此,只有如此才能成为一个有文化内涵的校长和教师。一个能够从专业的角度和文化的高度来理解教育、理解课程、理解学生的校长和教师,必然会有科学的教育观念,当然也随之有符合客观规律的教育行为。这样的校长和教师多了,教育就会成为令人愉快的事业。所以阅读应该成为我们共同的职业生活内容,读书应该成为我们共同的职业生活方式。

阅读,就是打开我们心灵的窗户,感知外面的世界,我们可以从中找到专业发展的方向。

阅读,就是和大师对话,我们可以找到文化的新视点,让我们有一双聪慧的眼睛和一颗明白的心。

阅读,就是和文化互动,我们可以吸取文化的营养,来滋养自身的精神世界,让自己成为一个纯粹的人。

       观念决定行为,所以不断校正自身的教育观念,提升我们对教育、对课程、对学生的理解,是我们专业发展的努力方向,也是我们改善职业生活品质的必须途径。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