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雪的网易博客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验学习乐趣 探究育人真谛

 
 
 

日志

 
 

寒假随笔二十则(原创)  

2012-01-27 21:15:53|  分类: 冰雪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冰雪)原文http://cdq314zm.blog.163.com/blog/static/16661945120120279019749/

1月14日:6点54分,雨点轻轻地落在雨棚上,那么柔那么细,带着羞涩,风屏住了呼吸。冬雨里这冰凉的感觉带给人的应该是头脑的格外冷静以及静心地全方位的反思。

1月18日(腊月二十五):收收捡捡,洗洗擦擦,跑跑超市,然后晒晒思维。快过年了,没有童少时的好奇,没有开车旅游的渴望,没有打牌聚餐的兴趣。按惯例,开博客,放音乐,陶醉在甜美的音乐中,行走在迷人的文字里。阅读多了,明白多了,懂得了放弃,就会更淡定和从容。阅读可以安放心灵。

1月18日(腊月二十五):如果教研流于形式,如果教学论文不是从教学实践中来又服务教学,如果教学论文不顾质量好坏就可以出钱发表,这个国家的学校还有多少是“真”的?这个社会还有多少是“真”的?

1月19日(腊月二十六):今日街上人流增厚,物价猛涨。千张(豆腐皮)一大早被抢购一空,理发店一洗一吹35元。天再冷,物价再高,也挡不住人们购物的热情。吸取去年购物多浪费多的教训,今年坚持可买可不买的尽量少买的原则。

1月21日(腊月二十八):洁白美丽的雪花像白菊,像蝴蝶,像飘逸的音符,轻轻地轻轻地飘落,人们终于欣喜地盼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

1月22日(腊月二十九,除夕):今日家乡,冰天雪地。县城里,听不到团年的鞭炮声,那么安静那么祥和。街道上偶尔传出很柔很细的汽笛声。12点吃过团年饭,我继续开博客,放音乐,陶醉在甜美的音乐中,行走在迷人的文字里。

1月23日(正月初一):太阳出来了,屋里屋外格外亮堂,冷冬里的温度还是无法在阳光普照下提升,但子女们跟父母长辈拜年的热情越来越高涨。新的一年,相信人们都有自己新的目标。

1月24日(正月初二):冰来了,雪没去,冰连着雪,冰雪依旧,我喜欢冬天,更喜欢冬天的坚冰和白雪。冬把人们带到一个幽雅恬静、晶莹透剔的童话般的世界;一切都在冬天过滤、净化、提升。

1月25日(正月初三):天空收容每一片云彩,不论其美丑,故天空广阔无比;高山收容每一块岩石,不论其大小,故高山雄伟壮观;大海收容每一朵浪花,不论其清浊,故大海浩翰无比”,说的多好。宽容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境界,宽容利人利己。当然宽容并不是好坏不分、是非不明,对恶人、坏人不能宽容。

1月25日:太阳暖洋洋的。街上人山人海。来来往往的小车,装点着热闹的小街市。我拿着小侄儿刚刚送给我的高级照相机拍下了缓慢行走的车轮和络绎不绝的人群。冷风赶着闲散的我快速回家。

1月26日(正月初四):良好而珍贵的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让家族的下一代是那么的孝顺和善良。过春节,子孙们总是争先恐后地围着年迈的老人,给红包,送礼物,陪他们聊天和打牌。

1月26日:都是两个肩膀扛着一个脑袋,但不同的脑袋指引着不同的世界观、人生观和处世态度。无论在善良面前受到多大伤害,善良和诚信也始终是家族推崇和坚持的。无论狐狸多么狡猾,它的皮是经常出售的。

 1月26日:下午在妹妹家做客,往电脑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分不清脚是冷还是麻木,将很多摇滚音乐拿出来翻晒,跟着音乐一起放声大唱,赶跑所有的烦,拥抱甜美回忆和收获。

1月27日(正月初五):世界各地都流淌着中国文明,中华儿女有引以为荣的灿烂文化和经济飞速发展的光辉现实。但如今“温州动车亲嘴,上海地铁追尾,北京火车脱轨,湖南轮船落水,飞豹战机坠毁,南海领土只能动嘴,到了泰国,人也变成了野鬼。如今的中国,老人跌倒不敢扶,小孩被碾没人救”,中华民族怎么了?

 

 

1月28日(正月初六):父亲精神矍铄,母亲笑容可掬,父母不咳不驼,干净利索,思维敏捷。父亲一辈子都喜欢看文学书和电视新闻,他的理念总是那么先进或前卫,他总是胸怀祖国而又放眼世界。

1月29日(正月初七):如果你已经找到了方向,你可以不必困在原地;如果你没有勇气面对未来,那么就好好把握现在。命运给我们的永远是幸福和痛苦并存,关键是我们要知道我们要什么的幸福,我们不能忍受什么样的痛苦。”说得多好!

1月30日(正月初八):全家人讨论话题“人活着最重要的是什么”,女儿说:“最重要的是实力。没有实力,给你一个舞台,你会在舞台上丑态百出;没有实力,给你一个金饭碗,也会被人砸破;没有实力,给你一个金人也会被人抢走,不是抢走你的心,就是抢走你的人;没有实力,落后就要挨打,社会会以各种方式打你自己,打你父母,打你子女……修养是实力,专业技能是实力,人际关系是实力……”女儿的观点很有道理,感觉女儿长大了。
2月1日(正月初十):新学期马上就要开始了,多么渴望书香飘满校园,多么渴望安静成为习惯,多么渴望博客架起教研和沟通的桥梁。

2月2日(正月十一):欣赏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的名言:“音乐修养是道德修养的一个极重要的条件。音乐修养能触动人的心灵,陶冶人们高尚的情操,具有很大的感染力。进行音乐教育,目的不是培养音乐家,而是培养和谐人。”是啊,一个人要和谐全面发展,离不开音乐修养。音乐教育对于陶冶学生情操、发掘学生潜能、培养学生心灵美等都有非常重要作用。

2月3日(正月十二):教职工报到开会,程序照常,内容依旧。正月十六正式上课,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多用阅读安放心灵,多和文字结交朋友。
  评论这张
 
阅读(603)|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