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雪的网易博客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验学习乐趣 探究育人真谛

 
 
 

日志

 
 

(转载)管理就是解决问题  

2012-12-23 13:45:00|  分类: 学校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教育思考园《管理就是解决问题【原创】》

   

(转载)管理就是解决问题 - 冰雪 - 冰雪的网易博客

       因为有问题才需要管理,因为预防出现问题才需要管理,管理就是解决现在和预防将来的问题。

    第一,管理者要宽厚严谨。做管理先学会做人,严于律己,积累威望,形成个人魅力,管理魅力也是一种执行力。

    第二,管理要有毅力和坚守。教育是慢的艺术,这一特点决定了教育管理要有耐心,耐心是教育过程的本质,也是管理者底蕴的体现,做成事还需要认真作保障,需要有毅力和坚守来保证不半途而废。不要期待一个指令就能彻底解决问题。

    要保证做事的激情和热情,不是因年龄就可蜕减,而是岗位和责任使然,况且,缺乏激情的追求,生命的活力也会大打折扣。

    干工作,尤其是管理工作,就是解决问题,做事就会有困难,有敌人能让我们更加缜密,有对手能让我们快速成长,敌人和对手不是假象的人,而是现实存在的事。学会在解决问题中成长,学会在问题中学习,做管理的学生。懒、散、妥、怕、浮和拖,是管理制造问题的主要行为。

    第三,管好用好自己所属的人。会管人、会用人,才能做好自己的事,才能真正履行自己的管理责任。有能力的管理者总是会艺术地管人用人的人。

    第四,做管理最大的秘诀是合作。合作好了,困难就小,不合作或不会合作,等于给自己加大了困难的权重。

    第五,疏通正常交流渠道。沟通渠道宽了,等于多了一些透视问题的眼睛,多了一些协助发现问题的帮手,多了一些智慧的能手。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