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雪的网易博客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验学习乐趣 探究育人真谛

 
 
 

日志

 
 

最重要的(原创)  

2012-02-02 22:14: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冰雪)

         春节期间,全家人常常围桌而坐话家常。

          一天晚饭后,我们谈论起这个话题:“一个人活着最重要的是什么”?

         父母异口同音:“健康最重要”。

         我们赞同父母的说法,没有健康哪来一切。

      “和气最重要”,哥哥说。

         哥哥的观点肯定正确,家再强,国再富,不和气打打闹闹可能毁掉一切。

     “快乐最重要”,姐姐停顿一下接着说:“即使遇到不好的事情也要往好的方面想”。

         姐姐的话有哲理,遇到不好的事情也要往好的方面想,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我看着女儿,问:“怎不发言?”

        调皮的女儿扫视了大家一番:“我最小,最后说”,仿佛还在周密地思考。

     “大家都想听你说”!

         女儿居然站起来,打着手势,开始演讲:“最重要的是实力。没有实力,给你一个舞台,你会在舞台上丑态百出;没有实力,给你一个金饭碗,也会被人砸破;没有实力,给你一个金人也会被人抢走,不是抢走你的心,就是抢走你的人;没有实力,落后就要挨打,社会会以各种方式打你自己,打你父母,打你子女……修养是实力,专业技能是实力,人际关系是实力……”

        为女儿鼓掌,说了一大套,还真有道理!

        我也插到:“人最重要的是:明明白白清清楚楚活着。不求大成就,不求大富贵,但有自己的信仰或追求,不折脊骨,不失灵魂,不丢善心。”。

  评论这张
 
阅读(414)|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