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雪的网易博客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验学习乐趣 探究育人真谛

 
 
 

日志

 
 

元宵夜(原创)  

2012-02-06 21:39: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冰雪)

      

【原创】元宵节 - 冰雪 - 冰雪的网易博客

        每年的元宵节,我总是想起林伯渠的诗句“通宵灯火人如织,一派歌声喜欲狂”。

        今年的元宵节,依然炮竹声声,烟花绚丽多彩,家家灯火通明。

        寒冷没有减少人们夜晚逛街观灯和买烟花炮竹的兴致。

        丈夫也凑热闹,买了小市里最大的炮竹。

        鞭炮只能在楼下放,我们选好校内靠家最近的绿草地。

         猛烈的炮声响起,娇艳的烟花绽放。

        我躲得远远的,欣赏着带着浓浓元宵情的火花。

        站在楼下,置身在三栋高楼中间,望望各家窗户投射出的灯光,有种淡淡的情丝涌上心头:远方的亲友,你们在做什么?

          回到家,开博客,放音乐。

          激昂欢快的音乐伴着我慢步来到饭厅,习惯地站在观音和财神两位仙辈前,并学着观音的姿势。

          我为全家人都健健康康而自豪,为自己的小文章接二连三在荆州教育信息网上发表而欣慰,为自己的博文《在冷风中》打动远方的杨梅为李玉同学资助而兴奋。

        我更为自己的博客影响一些读者开博而窃喜,这不,昨天又添新博客“接天莲叶”http://lszxyga.blog.163.com/blog/static/202471064201215105442550/,朋友的开博感言让我感动。

     

          在这万家团圆的节日,我端着自己亲手做的汤圆,数不清的感谢涌上心头。

         最让我感谢的是——无数生活的阅历和无数甜美的文字也在今日团聚,她们不停地行走在我的眼前,闪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变得更淡定和从容。人生短短几个秋,得失交错,悲喜同生,我们不必在意很多,和谐才是人间最美的乐章。

         忽然间感觉自己前所未有的轻松和快乐。

 

 

         晚上十点,炮竹声仍然萦绕在耳边,心中总感觉不太宁静。

         坐在电脑前,我用手指旋动着桌台上的地球仪,并用洁白的手绢纸轻轻地擦拭着中国板块。“妈妈,别忘了擦拭台湾”,女儿去年的话又回想在耳边。

       

【原创】元宵节 - 冰雪 - 冰雪的网易博客

        夜,慢慢安静下来,一种淡淡的乡愁油然而生,我情不自禁地背诵着余光中先生的诗——

         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

         长大后,乡愁是一张窄窄的传票,我在这头,新娘在那头

          后来啊,乡愁是一方矮矮的坟墓,我在外头,母亲在那头

          而现在,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

       2012年2月6日夜

       

       

     

       

 

  评论这张
 
阅读(347)|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