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雪的网易博客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验学习乐趣 探究育人真谛

 
 
 

日志

 
 

学会追寻精致的境界  

2012-03-02 11:32:59|  分类: 教育文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教育思考园《学会追寻精致的境界【原创】》

    四、学会追寻精致的境界

   精致,是一种品位,是一种目标,是一种状态,是一种完美,是一种境界。

   做人,需要不断自我修正。不断自我反思,不断修护自我心灵,不断梳理自我习惯,不断矫正自我行为,在追求精致中让自己走向“精品”。

   学习,更要精益求精。满足于差不多、大概是、这样就行,对知识似似而非,对题目看着会做着错,不是偶然的马虎事件,而是追求境界的低矮,也是严谨状态的缺失。一分之差,不知被多少人超越,一念之差,不知会有多少塌天大祸,“差之毫厘,谬之千里”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用心、细心和精心,并不是“到时候”注意了就自然会有的,而是一时一事、一点一滴长期积累的习惯和作风,学生的严谨习惯是从一个知识点做起,从一道题开始的,顺畅的人生始于精致的追求。

   还是想把一个数字游戏拿过来与同学们共勉:1乘以1乘10次还是1,1.1乘以1.1乘10次是2.59,0.9乘以0.9乘10次是0.35,这正说明,做人、做事和学习要追求多0.1的精致和落实。

   没有精致的追求,就没有深刻的思考,没有深层的发展,也没有完美的成长。

   精益求精伴随着你,你的人生就会精彩无限!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