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雪的网易博客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验学习乐趣 探究育人真谛

 
 
 

日志

 
 

《挣脱生命的束缚》(选摘)  

2012-05-31 18:13:20|  分类: 心灵洗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的一生是为了挣脱某种束缚而努力的过程,这一过程使生命变得丰富多彩,充满机遇,咀嚼失败,品味成功。

          其实人的一辈子都有某种东西束缚着我们,不管是贫困生活还是社会地位低下,不管是传统习俗还是法律条文,生命的抗争就是在束缚中跳出美丽舞蹈的过程,没有束缚的生命反而显得轻浮而没有分量。生命的束缚和挣脱束缚的努力,使我们的生命变得厚重而美丽。

         低头需要勇气,抬头需要实力。

         与其花时间去“留住”已经不复存在的过去,倒不如更好地创造现在和未来。

         困扰心灵的三座大山:第一座,认为自己是个什么东西;第二座,非常指望别人也必须觉得你是个什么东西;第三座,哪怕承认自己现在不是啥东西,也觉得自己以后能成为或应该成为一个什么东西,并且觉得一定可以通过做一些什么特定的事情,让自己变成这个什么东西。

         我们被生存的危机感折磨得太久了,我们习惯于赶路,匆忙地奔向一个设定的终点,乃至忘记了“人生其实永远在路上”的简单哲理。

         任何一个职业,没有大师,没有偶像是可怕的。

         (老师)如果你不够渊博,请至少给他们一些精心准备的知识;如果你不够激情,请至少给他们一些老老实实的真诚。长久赢得学生的,不是靓丽的长相,不是恶俗的笑话,不是矫揉造作的沧桑,不是惊世骇俗的怪论。最终赢得世界的,惟有真诚与宽容。

         生命最大的满足就是心灵的富足,人的任何追求都应该以追求心灵的富足为最终目标。

         寻找心灵的富足有一个标准,如果一件事你越做越喜欢,通常能够引导你走向心灵的富足。

        当我们物质太多的时候,我们便在选择中迷失。

        当我们在单位上班时,我们可以采取两种工作态度:一种态度是把工作当做生存的工具,只要每天熬过8小时,最后拿到工资就行;另一种态度是把工作当做快乐的源泉,从工作中学习新东西,迎接挑战,为自己设计新的工作目标,达成目标得到心灵的满足。如果我们以第一种态度去工作,我们必然对工作越来越厌烦,最后就感觉一无所有,唯一留给自己的是失落和痛苦。

        能力越大,责任也越大。

        哲学烤不出面包,哲学也许不能带来你期望的幸福,但是可以改变你对幸福的定义。

        全速前进时,首先要学会刹车。最好的车,一定有最好的刹车系统,才能走最远的路。优秀者不一定更会冲锋,他们只是更会在恰当的时机减速抑或停止。

        人可以不成功,但是不可以不成长。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还是不一定有路,只有考虑怎么走和怎么用力,才会有适合自己的路。

本文引自章登享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