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雪的网易博客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验学习乐趣 探究育人真谛

 
 
 

日志

 
 

2012中考札记(2)——监考感悟(原创)  

2012-06-24 22:23:58|  分类: 冰雪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冰雪)    

(校本资源库——倡导绩效、公平、正义、创新、求实——第402篇)

 

 2012中考札记(2) (被录公安县教育网)

  原文http://cdq314zm.blog.163.com/blog/static/166619451201252495033264/

        
         中考期间,我校师生住公安一中,其中32位毕业班老师被安排在“车胤中学”监考。
         
          按学校领队李校长的要求,我和同事们每场监考至少提前半个小时到达车胤中学考点。
         
          近几年,中考不断改革,去年实行网上阅卷填涂答题卡,今年实行“裸考”,即学生只带“准身证”(准考证和身份证),草稿纸、文具统一配备,所有科目不考完,文具不得带走。
         
         我的每场监考搭档都是蔡军——车中教师,年轻小伙,装屏蔽仪、拆试卷袋、填封面栏、收答题卡,动作敏捷,准确无误,监考规范。
        
        每次学生进考场,我都不忘主考刘连武副局长的叮嘱:站在门口,查准考证,验身份证,禁手机……
       
        考试中,我认真做到“五核对”,小心翼翼地贴好每张试卷的条形码……
      
         每场结束铃响,我迅速关好后门,蔡老师迅速扫视桌面上的“物件”,站在前门,和学生进考场时一样必须“出示证件”,一一检查学生的准考证和身份证是否带走一一交代学生不容许带走文具、草稿纸、卷一和卷二。在我们考室,绝不可能出现学生证件丢在教室的情况,绝不可能出现试卷、草稿纸、答题卡带走的现象,绝不可能出现文具毁坏的现象等。
      
         每场监考返回考点办公室,我和蔡老师总是最先接受试卷袋封面填写、答题卡的装订等各类“检阅”和验收。
        
        
        您可能喜欢: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