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雪的网易博客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验学习乐趣 探究育人真谛

 
 
 

日志

 
 

(原创)行走在课堂时  

2012-09-11 07:50:56|  分类: 冰雪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冰雪)(听课体会)

          周二(9月11日)早自习,又在门外听了史老师半节外语课,感觉史老师驾驭课堂能力进步很大,仪表或着装越来越漂亮。

   行走在课堂时,还可以这样要求自己,一些不成熟的看法,不一定对:

   一、带了话筒,声音也很小,讲课时,每一句话的声音都必须还提高三拍;(懂音乐的节拍吗?)

   二、无论是课堂上的讲解,还是提问,或者是跟学生面对面的交流(声音要大),语速还要放慢三拍;

   三、至少要改掉最常见的方言,比如“捏”句话(应改为“这”句话)。

   四、要大声领读反复领读。把自己备课时跟着录音机反复大声朗读外语的劲头拿出来。

   五、无论是课堂上的讲解,还是提问时,眼光一定要扫视学生(我是每分钟朝每一个学生看一次),或面对听话的同学微笑,或对随便讲话的同学怒视,或对心不在焉的同学暗示提醒,眼睛可以说话,眼光比语言提醒或批评能节约课堂时间,不让一个注意力不集中的同学在精明的眼光下逃脱。当然,对那些用眼睛提醒不起作用的顽固学生,可以用语言提醒,这时候,提醒的语言要“凶”要“狠”,声音要更“大”更“猛”,比如“某某你在干什么?”“再这样小心点!”……日子一长,学生就会“怕”你,提高威信或感召力。

  六、提问时(速度慢声音要大),眼睛看着学生,针对学生的回答,有时候可以故意装着没听见,再问,“再说一边”、“没听讲”,在重复回答中,大家都听,大家都辨识,大家都学习。

 七、整堂课45分钟,一般情况下,讲的时间只能占20分钟,大部分时间要留给学生自己落实

 八、一个星期利用5至8分钟,要求学生跟老师提意见,并写在纸上,如果学生说的对,就改正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