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雪的网易博客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验学习乐趣 探究育人真谛

 
 
 

日志

 
 

(原创)在心灵的谷仓里增添智慧  

2012-09-26 12:10:53|  分类: 冰雪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10月26日发表在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主页面)

          从湖北仙桃师范进修毕业到现在,再也没有做一次属于自己独立思考、认真书写、并得到老师批阅的作业。
         
        这期间,虽有一些函授学习和短期培训的作业题涂鸦于我的笔尖,但或抄袭,或拼凑,或代写,努力从记忆的百度里搜索,怎么也找不到甜蜜的体会。
        
          今天,独立地做完国培第一次作业,并得到专家李国如老师的认真阅读、细细点评、表扬鼓励,感慨颇多,收获颇多。
         按照李国如老师指点的思路,我修改了自己第一次作业中存在的问题,将《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教学设计中“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放在了教学目标的第一点,在时间和过程安排上将重点换成了“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必要性”,板书设计换成了模块式,并将修改好的教学设计藏于自己的博客,将专家的经典建议印在自己的脑海。
       
         我相信,再上“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一课时,我驾驭课堂又会多一些灵动,因为我心灵的谷仓里又增添了一些智慧。
     
         我知道,我此次的教学设计代表的是一类,因此,必须把此类教学设计全部拿出来淘洗和翻晒。
        我也明白,此次教学设计存在的问题,晒出了我平时教学工作中的很多不足,必须进行深刻反省。
        我更懂得,专家用良好的语言素养,对我此次教学设计提出的“商榷”想法,是我今后教学工作的重要研究课题。
 

 

        

  评论这张
 
阅读(536)|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