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雪的网易博客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验学习乐趣 探究育人真谛

 
 
 

日志

 
 

(摘录)10分美的回报  

2013-01-21 23:02: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摘录)10分美的回报 - 冰雪 - 冰雪的网易博客

 钱虽不多,但是如果投资得当就会带来丰厚的回报。

 

雷诺·艾丽丝是位于美国佐治亚州罗马市的“艾丽丝学校”的创始人。

20世纪初,身为教授的艾丽丝深知教育对于人生的重要意义,为了让穷人的孩子也能有学上,她决定自己筹集资金在当地兴建一所公立学校。

艾丽丝听说有个叫亨利·福特的汽车商很有钱,而且经常资助一些公益事业,于是她便去向他求助。然而,当得知眼前这个女人的来意后,早已讨厌别人把自己当成捐款专业户的福特,只是从衣兜里掏出一枚10美分的硬币扔在办公桌上,不屑地说:“我兜里就这么点钱,快拿着离开这里吧!”

面对福特的傲慢无礼,艾丽丝并没有恼怒。她从桌上拾起硬币后离开了。回到罗马市后,她用那10美分买了一包花生豆,然后把它们种到地里。在她的精心照料下,一年后,花生种子已经长成了繁茂的花生园。

这一天,艾丽丝又来到了福特的办公室,但这回不是来要钱的,而是来还钱的。她把花生园的照片和一枚硬币一起交到福特手中,并且很高兴地对他说:“这是你去年送给我的10美分,钱虽不多,但是如果投资得当就会带来丰厚的回报。”

福特看过照片后惊讶不已,他不得不对面前这个女人刮目相看。随即他便签了一张25000美元的支票交给艾丽丝,这在当时可是个天文数字,福特还陆续为艾丽丝学校捐筑了一幢以他名字命名的教学楼和几座哥特式建筑。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