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雪的网易博客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验学习乐趣 探究育人真谛

 
 
 

日志

 
 

《遇见幸福的自己》摘记(4)  

2013-05-01 10:47:32|  分类: 名著摘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陈道权摘

《遇见幸福的自己》读书摘记(4) - 冰雪 - 冰雪的网易博客       23·一个聪明的、有思想的人,一定会懂得如何正确对待幸运与不幸运。

24·如果你认为未来的风光无限,那么生活会真的向美好的方向发展,如果你认为生活总是很不幸,那么你可能遭遇霉运,这是幸运的重要法则。

25·在快乐的人生中,忧虑似乎是难免的。比如李清照,凭栏空对月,怅然若失,在“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间突然想起远方的爱人……这时候,忧伤是一种调剂,在淡淡情思中将怀念化作屡屡追忆……然后再让自己从忧伤的情绪中苏醒过来,这该是人生的一种美好。

26·忧伤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懂得如何驱赶和消除。……不要让忧伤在我们生活中蔓延。

27·化解的秘诀就是“轻卸”。英国诗人威廉在诗中写到:“当忧伤在心里聚焦时,我说出这忧伤,它消失了;当忧伤将我的快乐夺走时,我将它隐藏在心里,它滋长了”。


  28·别忘了,很多时候,换个角度心情就不一样了。“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很多时候,人们习惯在原地等待,仿佛换一个方向,幸福就会变得遥远。

29·忧伤是不可避免的人之常情。所以想杜绝忧伤是不可能的。但是这不意味着应该纵容忧伤在我们生活中蔓延。我们可以通过调整心态和适当的宣泄来减轻忧伤。改变心态的秘诀是:平和、自然、不较真。

30·“宠辱不惊,闲看庭院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这是人们一直以来吟咏不息的佳句,它经久不衰的原因,就在于那种“一无杂念挂心头”的悠然境界。

 

《遇见幸福的自己》读书摘记(4) - 冰雪 - 冰雪的网易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