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雪的网易博客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验学习乐趣 探究育人真谛

 
 
 

日志

 
 

(原创)网上博览(1)  

2013-07-04 09:21:22|  分类: 语文信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湖北荆州 陈道权摘

1·阅读改变命运,此话可有两种含义。一是读所谓有用的书,获取专业知识,可以改变外在的命运,即你在社会上的地位。二是读所谓无用的书,那些哲学人文书籍,未必能改变外在命运,但能改变内心世界,使你拥有智慧、信仰、丰富的心灵,从而改变了你与外在命运的关系。我认为后一种改变更可靠也更重要。(周国平)

网读博览(1) - 冰雪 - 冰雪的网易博客

 2·【开口说话的五层境界,你在哪一层?】第一种境界:开口就杀人; 第二种境界:开口就烦人;第三种境界:开口就服人;第四种境界:开口就乐人,第五种境界:开口就振人。古人云:“一言可以兴邦,一言也可以误国”。一个人只要一张嘴说话,往往就能听这出个人的处事能力与做人的境界。(教育研究)

3·  某女难觅精神知己,决心独身。我对她如是说:人在世上是需要有一个伴的,有人在生活上疼你,终归比没有好;至于精神上的丰富和幸福,只能靠你自己,无人能夺走你内心的宝藏。确实有一些女子做了这个选择,找一个疼自己的男人结婚,精神交流虽少,但能和睦相处。这不是最好选择,但可以算得上次好。(周国平)
 4·今日学校里作文教学有两大弊病。一是造假,诱逼学生伪造符合意识形态导向的经历和感受。二是媚俗,要求学生用搜集来的所谓好词好句表达上述伪造的经历和感受。无论内容还是形式,都是假的、空的、千人一面的,败坏了学生真实感受、独立思考和诚实表达的能力,而作文教学的目的本来应该是培养这些能力。(周国平)

5·专注就是力量。(朱永新)

6·蔡元培认为理想的教育应包括四点:第一是中国孔墨的精神,孔子、墨子的教育既重视专门教育,也重视陶冶德性,同时还兼顾社会教育,宣扬的是一种仁爱精神;第二是英国的绅士教育,即人格养成之教育;第三是德国和法国的专深教育,培养研究的能力;第四是美国式的服务社会的教育。

网读博览(1) - 冰雪 - 冰雪的网易博客
 

 7·一个人的技能要达到大师级水平,工作时间必须超过1万小时,任何行业都不能例外:莫扎特6岁作曲,到20岁才创作世界级作品;甲壳虫乐队1964年风靡全球前已演出1200场;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1968年接触计算机,创业前已编程7年。你为你的大师梦付出了多少?

8·两头牛在一起吃草,青牛问黑牛:“喂!你的草是什么味道?”黑牛道:“草莓味!”青牛靠过来吃了一口,愤怒地喊到“你骗我!”黑牛轻蔑地看他一眼,回道:“笨蛋,我说草没味。”

9·人手一部手机,都在埋头接收和传播信息,每见此情景便困惑不解。我坚定地认为,一个人不需要知道许多信息,只需要知道与自己生活和心灵有关的事情,超出的部分不但无用,而且挤占了有用东西的空间,扰乱了内心秩序。这好比进食,营养够就行,用不着摆一大桌菜,那多余的硬吃下去反而阻碍了营养的吸收。(周国平)
10·遇到家庭纷争,我往往表明观点,然后不说话,很久都不说,我怕我自己口不择言,给家人伤害,然后想,是不是我错了,我全对吗。最后,美美的睡一觉,然后就不生气了。(葛运琴)


                             ——把电脑当作提高学习、工作效率的工具,不要当玩具,玩物丧志(陈道权)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