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雪的网易博客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验学习乐趣 探究育人真谛

 
 
 

日志

 
 

(原创)假如我上这节课  

2014-11-23 19:25:22|  分类: 冰雪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如我上这节课

——荆州市思品高效课堂· 同课异构· 研究课实录 

公安县夹竹园初级中学 陈道权

 

听了荆州市实验中学雷娜老师上的示范课《我知我师》,很欣赏。

假如我上这节课,我会将雷娜老师80%的课件内容和80%的授课方法搬到我的课堂。

假如我上这节课,我会对雷娜老师的课件和授课方法稍作修改。

比如,我会将课件封页换成左右两版式,左边写上课题《我知我师》,右边写上执教者:公安县夹竹园陈道权;课件制作:公安县夹竹园中学 陈道权,并插入我的照片或者插入夹竹园中学美丽校门图,让大家知道我名我校(雷老师的课件上没有执教者和课件制作者)。再譬如,雷老师要求学生用一句话描绘自己老师,在这里,我会将本班老师照片全部传到课件里,让学生对着老师们的照片来描绘“我师”,这样来激发学生的兴趣。

在教学环节上,我会在雷老师安排的基础上稍微修改,比如开课时,我也会用秦开美老师的感人故事导入,但我不会马上翻到下一页,我会在故事讲完之后,停留5分钟,让学生沉思、讨论,深深感悟秦开美老师的舍己救人之美,激发学生深深的敬佩之情,努力用好这个故事或材料,然后慢慢过渡到对本班本校老师的认识和赞美。再如,我会根据本班实际,安排一个知识抢答的环节。再精妙的课件,再丰富的课程资源,都必须服务于教学,必须扎扎实实夯实基础。先系统整合知识块,再进行知识落实竞赛。

(听完课后10分钟现场同课异构研讨)

2014.11.20
  评论这张
 
阅读(38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