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雪的网易博客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验学习乐趣 探究育人真谛

 
 
 

日志

 
 

(原创)夹中14-15年上学期思品第一次教研活动记载  

2014-12-11 20:38:41|  分类: 冰雪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夹中思品第一次教研活动记载

记录:陈道权 

一、组织者:教科室易先武主任

二、组织形成:讲课——评课——总结——反思

三、执教者:李永良

四、授课班级:九(7)班

五、授课内容:九年级思品第七课第三框《学会合理消费》

六、授课时间:2014年12月5日下午第二节课

七、听课者:吴学齐、呙中燕、陈道权

八、活动参与者:易先武(组织指导)、何勇(课件操作指导)、陈丽(授课班级组织者)、呙中艳、李永良、李平、吴学齐、陈道权、周泽松、黄玉芳、史娟娟(课件、设计、评议、记录等学习讨论者)

九、评议记录:

李永良老师反思与自评

1、我能保证课的完整性,注重正反材料的对比,能让学生带着问题自学和思考。课件制作有很大进步。

2、让学生思考的时间少,感觉课堂安排有点不紧凑,很少有拓展内容。

呙中艳老师评

1、直观性:能用多媒体上课,思路清晰,直观性强。

2、流畅性:能抓住课本重点知识,简洁明了,抓住了重点

3、透彻性:讲解很透彻

4、实效性:重视知识落实,重视日常生活中的案例与分析。

吴学齐老师评

多媒体课件制作、操作很娴熟,思路清晰,具有实效性,教态自然,普通话说得好。注重了学生情感态度价值观的落实,不仅让学生学会了“合理消费”的课本知识点,还培养了学生不盲目攀比、不追求名牌的思想。

陈道权老师评

1、我的整体感觉是:这节课超过了前年李老师自己在荆州市获一等奖的课。

2、课件制作精美,课件操作流畅自如,课件很实用。

3、在落实重点知识的同时,还让学生养成了合理消费、绿色消费等健康文明的消费观念。能力目标和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落实到位。

4、对“林媚的材料”分析很透彻,重视了材料“类”的引导,能让学生“触类旁通”。

5、如果能多一些学法指导更好。

6、如果能精细设计一次课堂作业更好。

7、如果能适度开展活动,做到“活动内容化”,“内容活动化”,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课堂有更精彩的画面更好。

2014年12月11日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