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雪的网易博客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验学习乐趣 探究育人真谛

 
 
 

日志

 
 

(原创)课件制作反思(一)  

2014-12-25 11:40:52|  分类: 冰雪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湖北荆州 陈道权

   

本学期,我开始学习制作课件。

先是在自己的博客里制作简易课件,主要是文字和图片,即将一节课的学习目标、学习重点、预习题、材料、图片以及材料思考题,放在博客中一个页面,有时还插上学生喜欢的或者与内容相关的音乐。

(原创)课件制作反思(一) - 冰雪 - 冰雪的网易博客

 利用博客课件上课,比传统的方式上课,效果好得多,一节课的授课容量增多了,又能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教学效果大大提升,而且能很方便地让教研组教师共享博客资源。但是,在博客里直接制作课件,无法和PPT那样“放映”,字号需要小一,在教室白板上显示的内容很有限,电子白板上只能显示博客中课件的二十几个字。特别是,利用博客制作或使用课件的过程中,都必须有网络博客才能打开,制作和使用博客课件常常不方便。

演示文稿PPT使用起来方便。但过去我几乎没有使用操作过PPT,落后的我本学期才开始学习制作。

在制作PPT的过程中,我习惯选“标题和两栏”式文本做一节课课件的封面,选“空白”式文本制作具体内容。我制作课件封面时,习惯写标题、课件制作者、执教者,并插上与本节课相关内容的图片,或者插入执教者的照片。

我对PPT上的文字制作和使用有较多体验。我班人数较多,教室较大,要使全班同学都能非常清晰地看到PPT上的文字,最好选28号字,最小也要选24号字。起初不会自定义动画,“放映”PPT时,一个页面的标题、设问、答案、图片都是同时出现在电子白板上,经过两个多月的业余训练,在训练快速盲打的基础上,我才将文字的颜色、字号、各种“放映”模式弄清楚,当自己制作的课件,以各种动画效果出现在电子白板上时,很兴奋。真的,深深敬佩那些动画设计者,“飞入”、“盒状”、“缓慢进入”、“渐变”、“菱形”、“轮子”、“霹雳”、“十字形扩展”、“向内溶解”…… 跳动飞舞的文字,充分地调动了我制作PPT课件的积极性,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