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雪的网易博客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验学习乐趣 探究育人真谛

 
 
 

日志

 
 

(原创)“五奖”、“四没”  

2014-12-04 21:33:01|  分类: 冰雪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湖北荆州 陈道权

 

我当老师,努力做到“五奖”、“四没”。

“ 五奖”,即,定期跟学生发奖,包括“习惯进步奖”、“学习进步奖”、“热爱班级奖”、“助人为乐奖”、“学习优秀奖”。买奖品的钱我自己掏,奖品不多,四毛五毛钱的数学本,每次发三、四十个,我亲自在封面上写“奖”。少买两件衣服就可以购买很多数学本,每学期只需200多元。大家抬爱我的教研成绩和教学效果,2005年,县政府跟我发了几千元政府津贴,我将这些钱按计划、设“五奖”发给学生,如今依然,重点是鼓励那些“差生”,其实,我认为他们的综合素养并不差,只是某方面差一些,他们是地地道道的“潜力生”,我就发奖鼓励一下他们。

“四没”,即,没有骂学生的现象,没有打学生的现象,没有不理睬学生的现象,没有不关心学生的现象。我教学水平不高,但我很耐心,非常细心地与思想困惑的学生交流,提醒学生时做到附耳细说,从不在全班学生面前点名批评学生。

“五奖”、“四没” ,调动了学生热爱班集体、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当班主任的时候,“五奖”、“四没”是让班风和班级成绩都最优的重要原因之一。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