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雪的网易博客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验学习乐趣 探究育人真谛

 
 
 

日志

 
 

(原创)评选湖北省特级教师申请  

2014-04-16 18:40:28|  分类: 冰雪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陈道权破格评选湖北省第九届特级教师申请

 

尊敬的评委、专家、领导,大家好! 

 

陈道权破格评选湖北省第九届特级教师申请 - 冰雪 - 冰雪的网易博客

 本人陈道权,女,大学本科学历,中学高级职称,20141月被评为学校的“教学能手”,2003年被评为县“师德标兵”,2004年被评为县“首届明星教师”,2006年获得县政府津贴,2013年被评为“县科研之星”,201120122013年连续三年被评为荆州市学科先进教师和教研先进个人,2013年被评为湖北省骨干教师。

 一、思想表现:

我热爱祖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模范地履行教师职责,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关心学生,善待困难生。

 

二、教育教学:

  在一定意义上说,我的工作捏着学生的前途以及家长的辛苦钱,和医生一样,这比其他任何工作更带有善良性。我也关注教学成绩“排名”,但名次不是第一,关键是要讲良心。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放弃教学研究,除非我倒下。教学思路应该线条清晰,课堂上容不得“阴云密布”和“萎靡不振”,这不是一个乐观与否的话题,而是一个责任的重要篇章。

高度的责任感支撑着我数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工作,每周代课至少12节,每年都担任教研组长或备课组长。最近五年中考,我所代班级思品学科成绩5个第一。

 

三、教研方面

我深知,作为教师,要有浓浓的书卷味做底气才更有资格更有信心站在学生面前;作为教师,要用自己优秀的思想之风去摇动学生的思想之树;作为教师,要用教研映照自己生存的美丽。

  “读圣贤书,走踏实路”是我的人生格言。“读——思——录(写)”是我的生活常态和重要的生活方式。最近三年,我阅读名著41部,自建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三大博客,写有心情随笔1000多篇(二十多万字),原创博文400多篇,在《理论月刊》、《新课程》、《当代教学论坛》、《高中生学习?师者》等国家级、省级杂志和全国中小学继教网、荆州教育网、公安县教育网发表论文和教师心得65篇,在课内比教学中,我的教学设计、教学论文均获得湖北省一、二等奖,并正在筹备“精彩的课堂导入”、“给中学生的五十封信”、“教育思考园”的编书工作,2013年开始承担国家级杂志《当代教学论坛》编委工作。

  

受领导的委托,我2014310日跟夹竹园中学的备课组长、教研组长及部分老师举办了题为“如何进行思品课教学和教学反思”的专题讲座;我每年中考前都在公安县教研室跟全县思品教研组长或备课组长上热点专题辅导课;2012年、2013年我对公安县思品教学比武的课进行当堂点评;201311月我对荆州市思品教学比武的课进行当堂点评,评课实录被专家们推崇并被发表在公安县教育网、荆州市教育网课内比教学专页。

以上是我对自己教育、教学、教研等方面的赘述,无论评选的结果怎样,我都感到高兴,估计我一辈子都成不了教学的专家,一辈子都成不了育人的模范,但我可以继续努力成为师德的表率,努力缩小与特级教师水平的距离。

                             申请人:公安县夹竹园中学 陈道权

                                       

                              2014414

  评论这张
 
阅读(508)|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