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雪的网易博客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验学习乐趣 探究育人真谛

 
 
 

日志

 
 

(原创)优雅的文字,像美丽的音符  

2014-04-02 08:51:14|  分类: 冰雪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湖北荆州 陈道权     

             (原创)优雅的文字,像美丽的音符 - 冰雪 - 冰雪的网易博客优雅的文字,像美丽的音符——读《在春天独行》

         每次读白兆山教授的文章,心中总是充满甜蜜、充满感动,那字里行间藏着的文学底蕴、道德境界、做人涵养实属少见。

       今晨,白教授的博文《在春天独行》深深地吸引着我,优雅的文字,像美丽的音符,唱着春天的歌。

       文中,描写自己散步时的所见所感,与众不同,美词妙句,真的是绝好的精神食粮——

      “完全展开的外衣衣角,和着有节奏的脚步来回跳动”、“路边新开的鲜花,似乎向我张开了笑脸,在春风下一晃一晃的”, 如此真实如此细腻,带着温情,带着对自然的欣赏,带着对春天的尊重。于是,我不由自主的移动着脚步,快走,看看自己的外衣衣角是否完全展开,听听自己的脚步是什么节奏……看着路边的鲜花绿叶是否望着我笑……

        读着,品尝着散步时的甜美感觉,“此时我真有自主驾驭世界一流飞行器遨游环宇的感觉”、“此时我真觉得自己是一只自由的小鸟,正开心地欣赏着大自然幽深的灵气和风情”。

        其实,我每天也散步,非常有规律地独自走着,常常把自己一个人丢给大自然,常常一个人静静地走,东南西北的天都看看,散步时常常这样想:虽然很多时候,天空是灰蒙蒙的,但如今的道路是这样的平坦……

        我想,明天散步的时候,一定会有更多的感触,有更多对自然的喜好和赞美之情。

       很多时候,不是也有白教授这样的感觉么?散步时,“一切网络没有了,一切负担没有了,一切压力没有了,一切危险没有了,一切虚伪没有了,一切烦恼没有了,一切忧郁没有了;而感觉到的只是快乐,只是真实,只是自然,只是自我”、“以一种神秘的方式开展着心灵深处的交流,释放着本能的天真”……

         这样的意境、这样的感觉,真好!似圣似神,如佛如仙,让人好生羡慕,于是,我模仿着进入了仙境,一次又一次不由自主地移动着脚步,慢走,快走,慢走,快走,哈哈,我也“走在自己的路上”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待修改)                                                                                                       2014年4月2日
  评论这张
 
阅读(104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