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雪的网易博客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验学习乐趣 探究育人真谛

 
 
 

日志

 
 

(原创)论真诚  

2014-04-29 12:31:52|  分类: 冰雪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湖北荆州 陈道权

       真诚:真加忠,不虚伪加不出卖,这是我对真诚的初级理解。是不是说出来就叫出卖呢?这得看对象看场合,对浅薄的人必须少说,最好不说。处理好真诚和隐私、真诚与善意的谎言,的确是一门学问。

如果她深刻,或者她有口德有素养,如果你对她忠,很多出自别人之口的话,出自别人之手的事完全有理由告诉她,便于她有准备,让她去改造,或者去发现,或者去筛选。这是在乎她、真诚待她的表现。

有人攻击你、冤枉你甚至诽谤你时,她很艺术很有策略地加以解释维护,或者勇敢地站出来反驳,宛如维护她自己的利益一样,她最真诚,这是我对真诚的更高级的解读。她搪塞,她支支吾吾,或者看攻击者或诽谤者有势力,她却听得入神,甚至她还参合着同样的表情和语言,以搏得攻击者或势力者的信任,她最虚伪。

如果你明明知道她恶毒,明明知道她善恶不分,明明知道她无法改变恶毒本质,你却亲近她,主动替她说话,主动替她办事,你真诚的等级至少下降了一半,当然必须的工作除外。   

 我一般不以物质帮助来判断真诚与否。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