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雪的网易博客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验学习乐趣 探究育人真谛

 
 
 

日志

 
 

教研室黄安平:组织教研活动发现的问题  

2014-05-16 07:47: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学年度,初中股许多学科都组织了教研活动,这些活动,总体是好的、成功的;深刻反思,我们也能找到许到不足。

一是教研反思不够积极。譬如年后全县教研员会上,初中股工作中曾经安排了抓“教学反思”活动;会后,初中股曾向县教育装备站建议在县教育局网络平台上开辟“教学教研”栏目,很快就得到落实,但截止于今天,该栏目发表文章也就10多篇,稿件来源于4所学校5位教师。稿件篇目之少,来源学校之少,说明中心学校传达力度不够,教师反思不实。

二是复习课研究不够深入。譬如,生物学科为适应八年级中考改革,年后开展了八年级生物复习课送课到校和教学案例评选,整个活动共收到复习课教学案例共14篇,分别来自于11所学校,还有一半的学校没有送交案例。

三是教学研究不愿向实验方向发展。市教科院拟在九月份召开生物实验说课,目前报名的学校只有11所,还有11所学校还没有行动。从报名的情况分析,许多教师不愿研究实验,

四是教学研究追求急功近利。许多教师参加市、县教研会,听课的人少,听报告的人多;不关心课堂艺术和高效课堂的组织,只在乎怎么考、考什么,这种只在乎结果不在乎过程的现象让教研活动大打折扣。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