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雪的网易博客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验学习乐趣 探究育人真谛

 
 
 

日志

 
 

(原创)5月19日随笔——合作与思考  

2014-05-19 21:13:22|  分类: 冰雪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几年,除了我,其他老师都带四个班,在组建专题时,他们依旧承担着不同的任务,今年思品老师代的班少了,吴学齐和呙中艳各自主动承担四个专题编写任务,李平主任在繁杂的后勤工作之余主动承担了所有打印输出任务,李永良老师主动承担专题审核和分发工作,这种团结合作的局面,令我感动。 

2· 

细究刘泽容的专题,多角度设问,在开会讲专题时,她语言流畅简洁,思路清晰而全面,真正体现出了长期在全县思品第一的实力和经验。按照她的思路复习专题,学生和老师操作起来都方便,值得在全校思品教师中学习、研究和推广。 

3· 

培根是第一位英语随笔作家。随笔作为一种文学样式,是由法国散文家蒙田首创的。翻译家的解注说,按照蒙田路子写随笔的大有人在,但很少有人能用培根的笔法去写。培根的《随笔》,文章短小, “文字深刻老练,沉稳有力,几乎篇篇都是警句格言层见叠出”。 

这个案例值得深思——

刘墉:女儿以前高中班上有个功课不怎样,但很会拍老师马屁制造活动记录的同学,有一天我跟美国同事谈到这学生,笑说搞不好他真能申请到名校,但不知跟不跟得上。同事说:“如果跟上,一定能成功。因为合法的鑽是了不得的才华,只要他混毕业,保证比那些书呆子强。”果然那孩子进了名校,毕业不久已经挺成功。 

5·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这首人们熟知的《青松》,赞颂了人的坚韧不拔、宁折不弯、愈挫弥坚的刚直与豪迈。读这首诗,总让人想起陈毅的形象,想起那刚毅的面孔,光明磊落的胸襟,刚直不阿、不肯向恶势力低头的人格。 

培根说,报复是一种野道。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