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雪的网易博客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验学习乐趣 探究育人真谛

 
 
 

日志

 
 

(原创)5月20日随笔——太阳和人性  

2014-05-20 22:43:20|  分类: 冰雪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太阳

 

6点10分,太阳已挂在四楼房顶,那么圆,没有光,宛如满月,又如孩童的脸,微笑着望着我。6点半,太阳离开楼顶,她的周围是金色的光辉,那么温和,感觉就像慈祥的老人。7点50,阳光普照,万物享受她的滋养,散发出宇宙中顶尖级的正能量。真的,只有伟大的太阳,才真正具有开放的胸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2·海边 

ABCDE来到大海边,A弄潮,B划船,C拾贝壳,D让自己沐浴在大海里。

E,找海边一个最安静的角落坐下,静静地看,静静地品读着各位的每个笑容,每个手势,每句语言,每个移动的脚步以及出场退场的时间和安排。E享受着对人性体悟的快乐,享受着这次玩海设计的精妙。如此境界,真好,又一次如佛如仙。

 

3·报复

《培根随笔全集》16面写道:

报复不可容忍。

念念不忘报复的人,就等于让自己的伤口经常开裂。

报仇心强的人,过的是巫婆的日子,由于他们心存害人,所以就不得好死

 

4·嫉妒

 《圣经》中把嫉妒叫“毒眼”。

 

5·友谊

《培根随笔全集》109面这么谈友谊:

友谊的一个主要成效就是宣泄各种激情引起的心中的憋闷。我们知道憋堵之症对身体最为凶险,对精神也不例外,你可以服沙士养肝,服铁剂健脾,服硫化舒肺,服海狸香活脑,可是除了真正的朋友,没有一个处方可以开心。对于挚友,你可以在一种世俗的告解中,倾诉你的痛苦、欢乐、恐惧、希望、猜疑、规劝,以及压在心头的一切。

 

6·为人

没有立场就没有真诚。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