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雪的网易博客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验学习乐趣 探究育人真谛

 
 
 

日志

 
 

公安县教育局:告全县2014年中考考生家长公开信  

2014-07-17 23:52:11|  分类: 教育文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各位家长:

一年一度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即将开始。为了推进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公平、公开、公正,根据《荆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全市2014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的通知》(荆教办[2014]16号)文件精神,现就2014年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有关政策规定向家长朋友们告知如下:

1.严格执行国家及省规定的普通高中与职业教育招生比例。按照有关规定,我县今年普职比例必须达到6:4。全县2014年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为4400人,较去年减少了1050人;择校生比例由去年16.7%下降到9.1%,全县择校总计划为360人,较去年减少了437人。?

2.严格执行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今年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下达我县各高中学校的招生计划分别为:公安一中1380人,其中指令性计划1095人,飞翔计划50人,择校生235人(含中外合作计划120人);公安二中750人,其中指令性计划682人,择校生68人;公安三中810人,其中指令性计划736人,择校生74人;车胤中学980人,其中指令性计划841人,飞翔计划50人,择校生89人;南闸中学150人,其中指令性计划136人,择校生14人;荆州英华外国语学校137人;育苗高中56人;博雅中学137人。凡突破招生计划录取的考生,市教育局一律不予办理学籍注册手续。

3.严格执行普通高中最低投档分数资格线。2014年全市普通高中最低投档分数资格线为310分。中考成绩低于310分的考生不能填报普通高中志愿,只能选择就读中职学校。中考成绩在310分以下的考生就读普通高中,将不能取得普通高中学籍。

4.严格按考生志愿进行网上录取。各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在省统一招生平台进行,在普通高中最低投档分数资格线(310分)上,按考生志愿和中考成绩,依次录取,额满为止。未经省统一招生平台录取的考生,市教育局将不予办理学籍注册手续。

5.严格执行公安一中统配计划“一校一线”政策。公安一中指令性计划分为统招计划和统配计划,其中统配计划占指令性计划70%,共766人。县教育局已根据各初中学校毕业生人数按比例一次性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统配计划实行“一校一线”政策。往届初中毕业生不能参加统配计划录取。

各位家长在为考生选择高中阶段就读学校时,要掌握政策、辨明是非,慎重决策。凡因轻信各类人员(包括学校及教师)违背政策、超出规定、不负责任的许愿和承诺而产生的后果,由家长自行负责。同时,欢迎广大家长朋友们对我县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进行监督((((举报电话:5235282,5235162),对经举报查实的违规学校和个人,我们将按有关规定从严处理,绝不姑息。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