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雪的网易博客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验学习乐趣 探究育人真谛

 
 
 

日志

 
 

人是一个过程  

2014-08-01 08:45:52|  分类: 心灵洗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湖北荆州陈道权摘

     本文摘自心似莲花的博客,在此表示感谢!

       人的生命很脆弱,生死就像一间屋子的前后两个门,离得很近,生命的两头神秘而虚白。
  当月朗星稀,夜深人静时,问自己:人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到这个世界干什么来了?有人说,人生是一种际遇,人生是一种邀请,这份邀请不再重复有。也许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吧。生命的过程,是忧伤和喜悦的相融。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本书,里面记载着生命的过程,那书要经常翻看的。 

     在镜前,我凝视着自己,感受着心跳。我不太在意自己有怎样的一副面孔,经历的是怎样一种人生。哲人说,站在镜子面前看见的是自己的脸,站在窗面前才能看见外面的风景。人生就是在完成痛并快乐着的过程。活着是胜利,健康是目的,生活讲质量,赚钱是游戏。活好生命的每一天。每个人注定要经受痛苦和磨难的,不然人为什么都是哭着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呢?又在别人的哭泣中离开了这个世界呢?这中间的过程叫生命。而生命的敌人叫痛苦,没有痛苦的生命是不健全的生命。就像没有经过风雨洗礼的森林,永远不会枝繁叶茂一样,世界从来都是不公平的,有的人一无所有,但活得很快乐,有的人尽管得到的很多,但活得确很累。     

        日子鸟一样地飞走了,我无法挽留住它。它悄无声息地栖息在我往事的栏杆上,我只能在记忆的深处挽留住那些与它共同撕守的痕迹。当我在某一天情不自禁地想起已过去了的日子时,我只需在脑海深处扯一声悠扬的口哨,过去的时光就会源源不断的向我飞来,隐现在我的眼前。自然,每个人来到世上,上苍都会给他走一趟的机会。各有各的选择和活法,每个人的乐趣和遭遇也不尽相同。是的,我希望勤劳而快乐地渡过人生不可避免的每一个过程;该盛开的时侯盛开,该灿烂的时候光辉灿烂,该涌退的时候说退就退,该沉寂的时候悄没声息,这才叫潇洒,这才叫大气,这才叫人生的品位呢。
        有些事情仓促而来,稍纵即逝,令人瘁不及防。别人怎么说并不重要,把精彩的瞬间装在我的记亿里。世人通常认为鲜花的生命是短暂的,因而当人们看到已过盛期开始凋零的花朵时,心中便有几分凄凉之感。如果不曾见其光彩夺目的盛时到也罢了,凡见过它们的容华者总要产生悲怜之情。然而,那也许只是人类自己的感伤吧。我想,百花儿一定要极力倾歌其短暂的生命,因为它们没有任何私念。虽短暂,也要一心一意的开出自己的美丽来,这就是它们对待生命的态度。一旦怒放之后,即使衰败枯萎也会感到心满意足了。人生呢,是一次即简单又复杂的旅程,不管你愿不愿意,不管你想不想走,你都必需在生命给予你的这次旅行中,向前移动着你那或沉重,或踉跄,或轻松的脚步。阳光下都有影子,聪明人是迎着太阳走的,把影子留在身后。无病是福,无忧是仙。成功的人有多少笑声,就有多少泪水相伴。
  我喜欢冬天里的阳光,在迷蒙的晨雾中展开,宁静而淡远。我同样喜欢松散而闲适的生活,更渴望得到精神的温存和心灵的安慰。每每疲惫,忧伤,愁苦,空虚的时候,我都自觉不自觉地想瞧瞧太阳。我深觉太阳有不可回避一切目光和问题的奇妙的能耐,还有让人享用不尽的温暖和激昂。的确,望望太阳能让人多一份思索。月光下的海洋如丝织银铸般可人,它从不像人们显示出任何一道坚硬的边缘。我静静地站在月光下,显得那么渺小。对往昔生活中发生的一切不再那样斤斤计较了。 因为做人是一个过程。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