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雪的网易博客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验学习乐趣 探究育人真谛

 
 
 

日志

 
 

(原创)故事之后  

2015-12-03 14:39:31|  分类: 冰雪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事之后

 作者:湖北荆州 陈道权

 故事之后有我22岁时的日记。

 故事是这样的。 在曼德拉总统就职典礼上,曼德拉竟邀请当年看守他的三名狱卒观礼。他说,那段牢狱岁月使他学会控制情绪,也学会处理苦难带来的痛苦,并在众目睽睽之下,起立表达对这三名狱卒的敬意。这项举动,令在场及全世界的人肃然起敬,不仅让虐待他多年的南非白人无地自容,更展现了曼德拉非凡的气度和格局。谁拥有说话权利,不言而喻。

 我讲以上故事,是希望女儿在成长的过程中,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或让自己不高兴的人物,保持冷静理智。看清人物,也是成熟,战胜困难,更能体现高贵。多阅读,可以改变处世风格。

 昨天,我翻开自己22岁时的日记,让自己骄傲,但也让自己可笑。日记中,那种捍卫女儿和父母的信心决心和战斗力,令我骄傲,但那种血气方刚的气势令现在的我好笑。健康、实力、快乐和以真诚为基础聚集起来的好人脉,就是胜利。

 附:22岁时的日记。(跟每个人打100分,凡是对我女儿和父母做一件不符合情理的事情、说一句不符合情理的话、提一次不符合情理的要求扣10分,怒吼一次扣20分,无故发一次脾气扣10分,骂一句扣50分。只要我知道,减分达到我心中的一个数,我绝不客气,我将拿出所有的力量对抗。其它事情可以谦让可以谈,唯此不能。生我者,我生者,神圣不可侵犯。)

......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