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雪的网易博客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验学习乐趣 探究育人真谛

 
 
 

日志

 
 

(原创)天籁之音  

2015-02-09 23:06:46|  分类: 冰雪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湖北荆州 陈道权

                                           
        想一想,我等凡人,平时在听哪些人说话?答:老师、父母、同学、学生、领导。身边普通人。

这些人也许确实讲得很认真,讲得很真诚。我们应该倾听。

问你,想听特级教师讲吗?想听教育家讲吗?想听作家讲吗?

想。

他们在哪?在北京,在上海,在美国,在天堂……

太远了。

近一点,好吗?

好。

在哪里?

名著里。

哦,原来大师们的声音录在了名著里,就像我们买的磁带录音或光碟视频。

我的以上分析是想推荐学生去阅读名著。我发现,真正的大师,他们的语言都是质朴易懂而道理深刻的,常读名著,可以解决我们思想中的很多困惑,可以听到我们周围人无法说出的美词妙语,可以与世界最优秀的灵魂对话,可以倾听大师们内心的声音……

我的意思是,喜欢自觉地陶醉在名著里听大师们的声音,是倾听习惯养成的最美标签。

书籍是真正的大学。名著里常常发出天籁之音。手捧名著,爱不释手,读着读着,大师们的声音就回荡在你的周围了,他们谈学习,谈工作,谈爱情,谈生命,谈真性情,谈交往,谈幸福,谈什么叫精神品级,谈习惯……他们娓娓道来,甜蜜的感受包裹着你,路上,老虎示弱了,毒蛇溜走了;空中,雨成诗了,叶招手了,仙女下凡了……

(选自《冰雪文集·这样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